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转载】小学生成绩好到底重要不重要?  

2018-05-23 13:34:49|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生成绩好到底重要不重要? - 日出东方 - 求学网
 

 


    小学生成绩好很重要,不过对小学生来说,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多种能力的成长!

1,阅读能力:

    能力也可以说是语文能力,和成绩息息相关,也和孩子的学习能力息息相关。比如在孩子做数学题时,对于题目的要求,阅读能力好的孩子就很容易读懂题目的已知、未知、所求等,阅读能力比较差的孩子读懂题目就会很费时间了,这只是一种阅读能力在读题方面的反应。

2,自理能力:

    小学生在生活、学习中要逐渐培养起来一种独立的能力,这对他以后的综合发张乃至成长都非常有益。

    有的孩子小学一二年级就很能自己处理自己简单的事情,比如独自写作业,比如帮家长做一点家务等。而有的孩子的书包可能到六年级还是家长帮忙收拾,甚者有的孩子到了中学还是自己不懂得整理自己的书桌、书包,作业也还需要家长提醒。这样孩子的惰性已经形成,面对精力的日渐减少,而孩子事物的日渐增多,家长更是疲累,于是乎产生对孩子的更多不放心,这样很可能养成一种“巨婴”般的子女。

3,学习习惯

    有的孩子小学学习成绩可能不难么出色,可孩子求知欲和好奇心非常强,也有阅读的好习惯,和主动学习的习惯,对于考试成绩不那么往心里去,家里环境又比较宽松,这样的孩子一般会在中学有很好的发力。

    有的孩子家长在小学就追着孩子的分数不敢放松,给孩子报了不少的辅导班,闹到孩子除了上课写作业就是上课写作业,很少有自己放松下来思考和动手的操作一些事情的闲暇,这样的孩子很容易在中学出现厌学或者学习动力不足。

4,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和阅读能力和自理自己动手能力有很大的关系,和一个人的自信心有更大的关系。

    以上的四个方面的能力的培养,在小学阶段都比学习成绩更为重要,也和学习成绩相辅相成。

来源:微信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