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第一大湖鄱阳湖:变身万亩“草原”  

2016-03-07 12:29:59|  分类: 气候与环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鄱阳湖进入枯水位期 第一大湖变身万亩“草原”

2016-03-07 10:34:00   中华网  

鄱阳湖变身草原鄱阳湖变身草原(1 /6张)2016年3月6日,我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在经历罕见冬汛后,水位转为下降状态,湖洲变成万亩“草原”。截止3月6日18时,鄱阳湖标志站星子水位为9.85米,低于该站10米枯水点位。

鄱阳湖变身草原鄱阳湖变身草原(2 /6张)而在2014年,鄱阳湖就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枯水期提前、持续时间延长。历史最低水位不断被刷新。当时,鄱阳湖由淡水湖变成了小河沟。鄱阳湖变身草原鄱阳湖变身草原(3 /6张)

  2006年8月,鄱阳湖遭受了五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被誉为生命之源的水,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从鄱阳湖流失。而接下来的5个月,鄱阳湖的水位仍在持续下降,水位从最丰盈时期的22.59米到2007年1月只有7.4米,鄱阳湖正面临历史罕见的失水之痛。鄱阳湖变身草原鄱阳湖变身草原(4 /6张)

  有专家曾称,鄱阳湖出现持续时间如此长的干旱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长江上游来水异常偏少、二是降雨偏少、三是鄱阳湖周期性的变化引起干旱。

鄱阳湖变身草原鄱阳湖变身草原(5 /6张)

  图为进入枯水期后的鄱阳湖,湖面见底,已然干裂。鄱阳湖变身草原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