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转载】不要抛弃你的善良  

2015-07-02 13:55:42|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shy66376《不要抛弃你的善良》
环境很难因为个人而改变,反倒是个人常常为了要适应环境而改变自己。

如果你的天性是善良,千万不要因为职场上不公平又莫名奇妙的恶意,让你的善良受了挫,就放弃了原本的善良,善良是一个人最宝贵的美德,不值得因为某些人而抛弃。

一个人最傻的行为是,因为别人的伤害而抛弃了自己的善良,为了报复而沦为恶的工具,甘愿被恶操控。千万不要因为环境或他人的逼迫糟蹋而改变了你素来信奉的原则或本性,更别因此改变了你素来对待同事与朋友的态度。做坏事的人自然有他自己的恶要承担,但如果我们因为他人的坏而改变自己,不过是替自己的坏找个发动的借口,找个抛弃善良原则的机会,好让自己可以没有罪恶感的变身成另外一个恶。

我们惟一能做的,是设置防火墙,将那些对我们怀有恶意的人和事挡在外面,不要让恶有机会伤害我们。或者,不以恶为欺负,将之视为磨练自我,帮助我学习面对压力的机会。

认准你的目标,努力朝着你的目标迈进,把那些扯你后腿对你使坏的人事物当作达成成功之前的必要考验、阻碍,拨开后继续前进就是,没有必要停下来与其呕气、对抗,后者才是真正耽搁你走向成功的阻碍。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