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邹城科普行,诗词楹联和两位科协主席  

2015-04-24 12:17:42|  分类: 诗歌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4月21~23日,在邹城的5所中小学进行了5场科普报告。感谢邹城市科协两位主席韩伟、包永和周到安排和陪同,预定的科普报告完满完成。
     圣人故乡,确实不同凡响。韩主席惠赠两本他出版的诗集,诗含唐风,词寓宋韵。在邹城六中,闵子骞的后人闵凡旺老师告诉我们,六中学生有个风行文学社,每年出版刊物,邀请我们题词。盛情难却,与韩主席分别为他们写诗一首。
     21日(3月初3),韩诗人在文化胜地上九山组织了赛诗会,会上他创作了一首“忆秦娥”,拜读后深感其词义高妙。包主席将他创作的一幅有关邹城文化胜地的妙联发给我,同样引人入胜。

1 诗 
  【赠风行文学社】风吹园中绽奇葩,行在路途醉芳蕊。文字美美看学少,学富五车响春雷。(韩)
(赠邹城六中风行文学社)亚圣故里文采浓,文学邹城闻风行。科普风渔入圣乡*,超前数载会群英**。(孙)
* 在邹城六中的科普报告题目:渔场形成风为因
** 据说邹城六中是批量出现优秀学生的学校,因此在报告交流时,建议他们将来可考虑报考海大。

2 词
【忆秦娥-贺三月三上九山赛诗会】三月三,春光明媚上九山。上九山,千年村落,魂绕梦牵。
石屋故事说不完,再弹一曲慰前贤。慰前贤,国学堂在,流水潺潺。(韩)
【忆秦娥-和邹城科协韩主席】圣中圣,万世师表数孔孟。数孔孟,道德文章,千载传颂。
纲常塑造民族性,自强不息中华梦。中华梦,民富国强,大道通行。(孙)

3 楹联
石屋石院石墙清秀石风光,古色古香古味浓厚旧习赏,咏古怀今(包)
慕道学道修道悟道合道大丈夫,至圣亚圣复圣宗圣述圣真人杰,圣乡继圣(孙)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