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性格决定成败?伴侣更重要!  

2015-03-06 11:39:48|  分类: 视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性格决定成败?伴侣更重要!

《环球科学》杂志  | 2015年03月06日阅读(12313)

怎样做才能在办公室里出类拔萃?众所周知,性格影响职业竞争力,高收入人群的性格更倾向于外向、有野心、认真并且自信。无论你在工资或者个人满足上如何衡量成功,办公室明星的性格都倾向于精力充沛、积极主动并且极度渴望成功。

性格决定成败?伴侣更重要! - 如是 - 如是博客

一项令人惊讶的新研究表明,性格在工作产出上发挥的作用甚至比我们之前认为的更大——但是是以一种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华盛顿大学的Brittany Solomon 和 Joshua Jackson发现,在我们自己的性格影响我们工作表现的同时,我们另一半的性格也与我们工作上的成功有关。

很多人寻找浪漫的伴侣,比如性感火辣的或者是性格温和的人。但是来自Solomon 和 Jackson的数据建议我们在寻找伴侣时应该考虑得更多,应该寻找那些能够在我们的工作中不断影响我们,并且对我们的工作表现具有长期影响的人。

哪种类型的伴侣可以提高你的收入?你是否应该寻找一个好强、精力充沛或者具有好奇心的甜心?或者是那些富于同情心,好交际的,善于合作的人?根据Solomon 和 Jackson,最棒性格的奖项应该授予“负责先生”和“负责小姐”。

在他们的纵向研究中,Solomon 和 Jackson从4544位异性恋已婚人士那里追踪反馈,他们中大约75%的人是双收入家庭。参与者首先完成一份性格测试,用于测试五种性格特点:外向性、随和性、负责性、神经质性和开放性。

在这五年期间,参与者也通过报告他们工作满意度,每小时的收入以及升职来衡量工作上的成就。最后,参与者提供关于家务劳动,生活方式决策,以及婚姻满意度的数据。

Solomon 和 Jackson发现,拥有一个更加负责的伴侣的人,倾向于拥有较高的工作满意度,更常被升职,并且他们称自己的收入在四年内提高了。这是为什么?负责的人是可信赖的,并且有安排有组织,他们提供可靠的支持,善于计划和实现他们的生活。Solomon 和 Jackson因此假设拥有负责伴侣的人可能做更少的家务,或者让他们的伴侣做,因此他们可以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工作上。少洗衣服,很少被差使做这做那,减少家务事的负担可以转变为更好的薪水,更多的进步以及更高的工作满意度。

在单收入和双收入家庭中,有一个负责任的伴侣的好处都是明显的,在单收入家庭中这种影响更加强烈。因此,不管在外或者在家工作,负责的伴侣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那些在家工作的人也许可以更好地应付照看孩子和家务活。

这些数据对男人和女人来说也是相似的,这意味着,不论性别,从家庭得到持续的帮助有助于提升你的工作。

负责任的伴侣不仅创造能培育成功的环境,他们也是好的榜样。因为我们喜欢模仿伴侣的一些行为,拥有一个负责的伴侣也许可以在工作上激发出更好的可靠性和工作效率,更进一步提高工作表现。

最后,拥有负责伴侣的人倾向于称他们对彼此的关系更满意,婚姻满意度的提升或许可以缓解压力,让人更容易把精力投入到职业活动中。

家庭生活可以影响我们的职业表现,这个概念我们并不是第一次见了。大量的研究表明,在家的经历会蔓延到我们在工作中的经历(反之亦然),就像压力可以越过伴侣在家庭和工作之间转移,你在工作中的情绪可以与你的伴侣在家中的情绪相联结。先前的研究已经检验了相对转移的交叉效应,(例如,工作上的不顺心会让你在家的夜晚也变得糟糕)Solomon 和 Jackson的发现阐明了,一个人伴侣的性格会对他/她职业上的成功有更持久更长期的影响。

要寻人生伴侣也许是艰难的,但是Solomon 和 Jackson的数据也许可以帮助那些事业心强的人缩小他们的搜寻范围。想要获得个人的和职业的成功,那么就去寻找一个支持你的,可靠的,做事有条理的,并且自律的人。毕竟,和一个定期更换厕纸的伴侣在一起,没有人会不快乐吧?

(作者:辛迪·梅,查尔斯顿大学心理学教授;翻译:Kyrie.Wang)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