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发豆芽详细步骤  

2015-01-04 18:18:58|  分类: 保健参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朋友天天都问我发豆芽到底怎么弄的,因为平时橘子我事情比较杂也比较忙,不能时刻解答问题,所以今天就抽点时间来做个发豆芽的总结了。 有图就有真相,还是先发给大家两张我发出的豆芽成品吧! 粉红色碗里的是我4月1日----4月5日发的黑豆芽(黑色皮被我剔掉了)不锈钢盆里的是我4月6日----4月11日发的黑豆芽(黑色皮也被我剔掉了)看着图片是不是就觉得秀色可餐啊?

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转载▼ - 果广演和 - 念阿弥陀佛吧

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好了,言归正传,现在开始教大家如何发出象上图那么漂亮的豆芽。

要准备的东西:一 豆子(黑豆 黄豆 绿豆 自己喜欢吃啥豆芽就发啥豆芽)我喜欢吃黑豆芽,所以准备好了黑豆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转载▼ - 果广演和 - 念阿弥陀佛吧

                   二 发豆芽的筐子 最好是选用那种带孔可以透气和漏水的菜筐 形状不定,方的圆的长的还是短的随您自己定了,只要是带孔的就行 如下图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三  喷壶一个  在发豆芽的过程中用来给豆芽每天喷水的 如图所示 当然喷壶的形状和颜色也由您来定了,选自己喜欢的实用的就行,呵呵!

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转载▼ - 果广演和 - 念阿弥陀佛吧

                   四  发豆芽的筐子大小差不多的纱布一块 毛巾一条 最好选用白色的毛巾(因为纱布和毛巾都是直接接触豆芽的,选白色的环保安全一些)

                   五  准备一个比筐子要大一点的接水容器  因为每天要给豆芽喷水,喷水的过程中水肯定要流出来,这样会弄脏地板,准备这样的容器的话水就直接流在里面了 省去拖地板的工序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转载▼ - 果广演和 - 念阿弥陀佛吧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这就是我准备好的接水的容器,我自己发明的巧办法,在容器的四个角上垫上四个麻将,这样万一在漏水的时候水太多的话,我垫高了这么多,水也泡不到豆子上,当然您也可以用您家里其他的东西放在这四个角上,呵呵!

好了,现在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现在就教大家怎么发豆芽了。

步骤一 把选好的豆子放在一个容器里 加上40度以下的温水(水要多一点,一会豆子泡发了水就会被吸干)让它自然泡发12---24小时,我比较懒,一般就泡12小时,每次都是晚上做完饭泡好,第二早上起床就用来发豆芽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这是发好的黑豆,发之前放的满满一碗水,12小时后水基本上被吸干了,体积已经是原来的3---4倍了 没泡发前是圆圆的小小的,泡好后形状象一个肾果,

步骤二 把准备好的筐子放在接水的容器上,当然我那四个麻将也早已经放在容器的四个角上了,大家如果家里没这样的麻将块的话,也可以用孩子的积木代替。放这四个东西在角上的作用就是防止水泡到豆子,如果水泡到豆子了会引起烂根的。

步骤三 把要发豆芽的菜筐放在接水的容器上,然后在菜筐上面铺上纱布,把发好的豆子均匀的铺在纱布上,记得要均匀的铺好不要重叠豆子哦,重叠的话也有可能会让豆子烂掉的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步骤四 均匀铺好豆子后盖上准备好的白色毛巾,然后用喷壶把毛巾表面喷湿

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步骤五 把盖好毛巾的筐子放在一个不透光的柜子里,我家阳台上正好有一个衣柜,我就把它们放这里了  放进去后如果还是担心会有透光的问题的话,就准备一块黑布(我是用的自己不穿了的黑色裤子剪的一块黑布)盖在筐子上面,然后关上柜门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请忽视左边那个粉色的空筐子,里面什么东西都还没有,准备明天发绿豆呀用的)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转载▼ - 果广演和 - 念阿弥陀佛吧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转载▼ - 果广演和 - 念阿弥陀佛吧

下面这个是我5月9日下午4点半收获的绿豆芽,因为在水龙头下冲水时有一点点见光,所以豆瓣有点发红,但是不影响口感哦!这次发的绿豆芽算是很成功的了,很嫩很长。

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发豆芽太简单了,看我教给您的详细步骤,有图有真相 -  红杏 - 红杏

步骤五 不要以为关上柜门后就只需要等着吃豆芽就可以了,后续工作还很复杂的,呵呵!每天早 中 晚都要淋水的,我一般早上和中午就用喷壶喷湿毛巾表面(记得喷的时候不要打开毛巾)晚上等天黑了就拿着篮子在水龙头下冲下水(冲水是为了起到清洁的作用,防止烂根的)

步骤五 收获的时候到了  一般豆芽发到5---7天就可以收获了哦!我这边发这两批豆芽的时候温度只有10----19度,如果温度还高一点到了20多度的话更加快,差不多4天的样子就能吃了。

发豆芽的注意事项:

  1  、要选新的豆子,陈年豆子是发不出豆芽的,我一开始用我家里放了两年的陈年黄豆发豆芽,5天了都没动静,最后被我扔了。

  2  、接水的容器里不要积水 每天在水龙头下面冲完水后记得一定要把容器里的水倒掉,以免水发臭 引起烂根

 3、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我放到最后说,那就是发豆芽从第一天起到收获的那天都要在无光照的情况下进行,很多人误以为无光照就是不照射太阳光,这是错误的想法,我说的无光照就是连散光都不能见到的哦,因为一见光的话豆芽容易变红,变纤维化,到时候吃的时候会影响口感(当然发豌豆苗就另当别论了,因为豌豆苗是要在吃前的三四前必须散光照射让苗变绿了才吃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