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转载】要做天国的国民——你有天国的国籍吗  

2015-01-26 18:28:10|  分类: 传统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做天国的国民——你有天国的国籍吗

要做天国的国民——你有天国的国籍吗 - 吴锡安(亚亚) - 吴锡安的博客(亚亚)

要做天国的国民


当我们信主以后,靠着基督救赎的能力,便得以改变国籍。未信主前,我们是属地的,但信了主以后,我们就成为天上的国民,入了天国的国籍。一个入天国国籍的人,和其他在地上的人,其关系就有了一个重大的转变。这个转变,最好拿地上国籍的转移来说明。


在国外的华侨,都知道国籍转变的重要。二三十年前,人都希望入英国籍,因为那时英人声势最大,领土最广,入了英籍,经商旅行有很大便利,所以都能发财。后来人却希望入美籍,因为美国最富最强,很多人都以美国籍为荣。


一位朋友告诉我,香港某人因入了美国籍,于是大设筵席宴客。但我听了毫不在乎。那位朋友看见我毫无印象,又极力称道此事,说入美国籍是要美国国会通过的,通过后由国会寄来一大堆档,都是经美国总统签字的。那时我不知道是否属实,但我仍无动于衷,因为虽然他入了美国籍,但实在仍没有天国国籍那么重要。


我们的天国国籍是比美国更好,更尊贵,更光荣的。我信主以后,更深以成为天国子民为荣。曾经有人问我是何国人,我起先想回答他我是天国人,后来为避免他以为我是在说笑话,才没有这样答他,而照常答他说我是中国人。


当我们成为天国的人民后,便起了真的大的变化。我们和此世界的关系也起了变化。我们在此世界,只不过是作旅客,是一个寄居者而已(彼得前书二章十一节)。我们所羡慕的家乡乃在天上,这世界并非我们的家乡。


当我们成为天上的国民,在生活上观念上态度上,与世人就有了分别。世人和我们总是彼此不了解,世人对我们感觉稀奇,我们对他们亦然。这正如西国人初到中国时,很多人见到他们的身材服装面貌不同而感到奇异,于是围而观之。这里可举一个易见的例子,当我们至一陌生的村庄时,村内的小孩子必用奇异的眼光看我们,村内的狗,因见我们是陌生人必吠我们。我由此察验到,当我们与世人不同时,他们的狗也是一样的吠我们。


我在南京时,我同屋中有一对姓车的夫妇是信主的,他们住在我们屋后的下房。那是基督徒的房东免费给他们住的。车先生热心传道,人皆知其为好基督徒。他买蔬菜时,对挑菜卖的人总是说你卖得太便宜了。一天车先生买了一大篮子的萝卜回来,当车师母切开时,见都是空心的,便问车先生是否买错了。车先生回答说,因见到一个卖萝卜的女人可怜,她的萝卜多是空心的,可怜她卖不去,所以替她买了回来。车师母不听犹可,听后就大骂车先生不对。那时我还未信主,但我分辨得出谁是真基督徒。现在看来,车先生是天国人,他的师母就因不了解他而吠他。


记得在达卡大学时,有一个巴基斯坦人问我,说:「闻人说中国人食蛇,真的吗?」我答是的。广东人以某种蛇为美肴。那人听后有点惊惧,再连串问我许多问题,例如闻说中国人老鼠也食之类。后来很多人都这样问我,使我真觉得可笑可恼。这可说明别国人不了解我们的程度。


后来,我觉得惶恐起来。当地的人只知我是中国人,而发生许多疑问,却不当成为天国人,而发生疑问。我自问道,他们不知道我是基督徒,也许是我自己还未和他们分别出来吧。于是我在天父前祈求,请祂给我一个机会以证明我有天国国籍,不久,机会真的来了。达卡大学图书馆托我代买中文书籍,(因当地没有此类书籍),我便写信叫香港的朋友代买寄我。当我把单据送大学会计处结账时,他们因不懂得香港Dollar的价值,就照美国Dollar的价值还我。我回来一算,发现比我应得的多了五六倍。我认为收多了他们的款是不对的,于是照港币折合巴币,余下的全部奉还。这本是应当的事,亦是平凡的事,但烦恼来了。那些会计竟因此责备我,说我故意捣乱,使他们不得不重造账目,又丢了他们的面子。这时我真的觉得世界的狗是在吠我了。果然后来有人调查我,看我是属那教派的人,肯这样诚实。后来才查出我是基督徒。感谢主,祂因此事使他们知道我是属天国的国民,也使我知道自己是属天的国民,因为世界的狗在吠我。各位要提防,如果世界的狗不吠我们的时候,恐怕我们已失去了天国的味道,世界的狗已分别不出我们来了。

据说清末某处通商之初,有二西人玩网球,很多人围观,但不明白为什么这样辛苦地跑来跑去费气力打球。有两个乡下人说:「看他们的样子,并不像没钱的人,何必这样辛苦地去打那个球儿呢?何不雇两名苦力代他们打?」他们说出这样的话,就是因为他们国籍不同,习俗不同,因此不了解两位西人的玩意。照样,今时世人往往也不明白基督徒的工作,不明白为什么许多传道人离乡背井,深入僻壤去传福音,去受苦。可怜世界的人不了解他们是享尽天福啊。这是天国人与地国人彼此不了解的又一例。


有天国籍的人,与世人另外的一个分别是在言语方面。我们有天国的言语,那是纯净无伪,简明精炼的,也是世人所不明白的。记得我初到港时,去拜访一位慕名已久的牧师,那是第一次会面,可是谈话不久,他即聘我在他的圣经学院任教。很多人都知道那时找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属天国的人,彼此听懂了天国的语言,一说就合。后来又有一位朋友介绍我到一部神学院教书,我便为此去见他,原想先问明该院的情形,准备了许多问题。但当我听到他说:「这学院是有圣灵在其中工作的。」我便不再查问了。若在世人听来,真不懂这句话有什么意思。这只有懂得天国国语的人才明白了解的。


耶稣被交给祭司长那夜,彼得所讲的加利利口音被人认出,说他是耶稣一党的人。倘若我们天国的国语被人听出,而说出我们是耶稣一党的人,我们就有福了。


最后,我说一个故事作为结束。

据说有一个法国人,入了英籍,友人问他说:「你入了英国籍后,有何感想?」那法国人答道:「从前滑铁卢(拿破仑失败的地方)是我的耻辱,但今后滑铁卢成了我的胜利纪念!」


照样,我们从前在世界上充满耻辱和失败,但自从做了基督徒,入了天国籍后,靠基督的功劳,世界被我们胜过了。从前的耻辱和失败,一变而为我们的光荣和胜利的纪念。而且我们入了天国国籍以后也有一个属天的证明档,那就是有我们的名字的羔羊生命册。这档是谁人为我们签名的呢?不是总统,不是皇帝,而是万王之王耶稣基督。而且这字不是用墨水签的,是主用祂的宝血亲自为我们签的。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