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巴西遇50年来最严重干旱  

2014-10-09 20:56:23|  分类: 气候与环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巴西遇50年来最严重干旱 境内最长河流源头干涸

[日期:2014-09-24]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采编张飞跃]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中央社”24日报道,巴西今年遭遇了近5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导致该国境内最长的圣方济河(Sao Francisco)主要源头干涸,影响河域生态系统。

  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西南的卡纳斯特拉山国家公园是圣方济河的发源地,河流全长2700公里,横越米纳斯吉拉斯、巴伊亚等6州及巴西利亚联邦特区,最后流入大西洋。

  圣方济河域委员会主席米兰达(Anivaldo Miranda)表示,河流源头干涸乃前所未有,主因可能是长期严重干旱导致,情况堪忧,甚至已反映在水坝水位上,威胁河域的生物多样性。

  米兰达指出,圣方济河源头干涸,对河域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动态等,正产生质与量的变化。上游分支流形成的几处主要水坝水位迅速下降,除河水质量恶化外,河流生物多样性受影响,沿岸居民用水也受威胁。

 

 

  米兰达指出,尽管圣方济河源头不是减少河域水量的决定因素,却可做为“测温器”,因为该地区的水库水位可对圣方济河域造成重大环境影响

  也因此,无论如何试图扭转气候变化,当务之急是相关各方必须达成水资源协议,变更圣方济河域的能源开采模式,因为相较于水力发电,巴西东北部干旱地区约100万平方公里面积,更需要水资源解决灌溉、饮用问题。

  今年巴西全国遭遇到近50年来最严重干旱,除了南部外,其他地区的情况堪忧,许多城市供水吃紧,一连几个月不定时停水,民众苦不堪言。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