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转载】驱除蟑螂妙招 (原创)  

2014-10-01 19:51:57|  分类: 科普读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蟑螂已经存在超过3亿年,大部分生长在温暖和湿热的环境中,并在办公室,家庭房间内普遍存在,蟑螂不只是一种别人讨厌的家伙,而且其排泄物中的蛋白是引起过敏性鼻炎及哮喘的重要物质,尤其是生活在拥挤房间和城市的儿童。
 
现在,蟑螂的足迹几乎遍布家家户户,并且已经扩展到大饭店和宾馆里。连远洋轮船也成了蟑螂的“自由天地”,有时候,白天就大模大样地在甲板上、墙壁上爬行,旁若无人。
你想扑打蟑螂,还不太容易呢。夜间,你轻手轻脚地走进厨房,突然开亮电灯,看见蟑螂惊惶失措的样儿,转瞬间就溜到黑暗的角落里去了。
(以上资料引自网络,以下原创)
捕杀是不可能解决根本问题的。不如驱除算了。
前不久网上看到一则既不杀生,又可驱除蟑螂的好办法,本人有所改进,发帖于此,供网友们参考使用。
【教您一招  欢迎转载】驱除蟑螂妙招  (原创) - 云水心 - 佛在心中
 
【教您一招  欢迎转载】驱除蟑螂妙招  (原创) - 云水心 - 佛在心中

见上二图
我前天做的工具,今天早晨去看就有一只蟑螂“自投罗网”了。

    1  用矿泉水或可乐瓶等,不用切割。
    2  找一张较硬的纸,报纸或小广告纸均可,不用花钱。折成漏斗形状,漏斗小口的大小以使蟑螂能爬进去为宜。
3 漏斗放进瓶后,为使漏斗不致于移动,漏斗口最好与瓶口对齐,再用透明胶2-3小段粘住。
4 注意:漏斗小口要在瓶内壁中央,目的是使蟑螂很难爬也来 。捕捉工具做成了。
5 瓶内放些饭粒,饼干之类带有香味的食料,以引诱蟑螂。
6 将做成的诱捕瓶放置于房间,可多做几个,最好是放于较暗处。注意瓶口要紧贴地面或其它平面物体,不可悬空,否则蟑螂不会爬进去,更不会直接飞进去的。
7 按照佛教观点,不宜杀生。捕捉到进去的蟑螂后,可拿到室外较远处揭下透明胶,拿出纸漏斗, 蟑螂就会飞向大自然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