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西江月. 欢送2010级大气科学专业学生毕业  

2014-06-10 15:44:37|  分类: 天气学教学参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江月
欢送2010级大气科学专业学生毕业

2014年6月10日

愿君鹏程万里,
有缘曾为汝师。
善心真才共一体*,
此情始终如一。

积分敏感初始,
做人立身根基。
纵览千古风云事,
大道爱人如己。

*2011年4月7日,“大气2010级”在本博客留言,就阅读季羡林先生的书籍征求本人的看法和期望。当时为他写了四句诗词,此句是当时的第四句。今天得知是张芳同学当时留言。

关于学习方式的讨论 - 如是 - 如是博客 
大气2010级
04-07 13:01
  孙老师,我最近看了季羡林老先生的《阅世心语》,尤其对“纵浪大化”这一章有感觉,其中“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应尽便须尽,无复独多虑。”是季老的座右铭,季老在这一章中也多次提到。显然,季老是坦然的,也可以说是无牵无挂的,但是,在后文中,作为一个人文学者,他提到了他还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去向担忧,他仍然牵挂着中国人未来的内心世界。那么,您作为一个暂且说为仍工作在高等教研的理工学者,您对我们这些后生有哪些具体的期望呢? 
 回复:
04-30 16:16
莫羡芸芸逐利客,惜护皎皎方寸地。
年少志大胸怀阔,善心真才共一体。

  评论这张
 
阅读(121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