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雾霾的典型天气形势  

2014-11-17 08:49:47|  分类: 天气学过程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晨,感到空气中有呛人的煤烟味。以为是由于夜间辐射冷却,暖气站排出的烟尘被限制在边界层内造成。上班到学校,一路烟纱幛,似“山寨仙境”,始恍然此景并非局地原因。打开电脑,调出天气图,感到有必要记录下来,以作为学生和气象爱好者将来参考之用。
     今天雾霾天气的形成,与大范围环流形势关系密切,可属典型天气形势。青岛及以西地区位于500百帕槽后,850百帕冷平流造成下沉运动。观察烟尘的来源,可从海平面天气图直接看出,来自河北,当属冀烟。APEC期间,冀烟不得其便,遂有“APEC蓝”名词诞生。当下借有利环流形势,连夜赴青,一路跋涉,辛苦了。

     槽后西风携冀烟,遂造纱幛”山寨仙”。追踪雾霾生成处,始知河北初始源。

 雾霾的典型天气形势 - 如是 - 如是博客
雾霾的典型天气形势 - 如是 - 如是博客
 
雾霾的典型天气形势 - 如是 - 如是博客
 
雾霾的典型天气形势 - 如是 - 如是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