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浙江余姚城区70%被淹  

2013-10-10 08:19:42|  分类: 天气学教学参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浙江余姚城区70%被淹 政府发布告市民书

2013-10-09 04:07:57 来源: 浙江在线(杭州)
2013年10月10日 - 如是 - 如是博客
1/60

10月9日,航拍宁波余姚洪水。

  • cfp444730864
 |  2013年10月10日 - 如是 - 如是博客
分享到
2013年10月10日 - 如是 - 如是博客

浙江在线余姚10月8日讯 受台风“菲特”影响,余姚灾情严峻。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目前,余姚全市21个乡镇、街道均受灾,145个行政村和社区被围,受灾人口832870人,房屋受损较严重的25650间,转移人口61665人。

截至今晚8时,余姚过程雨量496.4毫米,姚江水位最高达5.33米,24小时降雨量和姚江水位均创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高纪录。罕见的雨情、水情,致使主城区70%以上地区受淹,交通瘫痪,全线停水、停电。山区公路交通全部中断。山区溪道、电站、灌溉等设施受损严重,平原河网的姚东浦塘全线漫堤。

据统计,余姚市直接经济损失69.91亿元,其中工业、商贸企业损失35.1亿,交通等基础设施损失8.21亿,农林牧渔损失6.12亿元,水利设施损失2.78亿元,城市受淹直接经济损失15.2亿元,其他损失2.5亿元。

余姚市委市政府今晚发布告全体市民书称,自台风影响余姚以来,驻姚部队及民兵预备役全力投入救灾,4000多人日夜坚守在抢险一线。但雨仍在继续,上游来水还在积聚,洪水下排需要时间,灾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全市目前已进入紧急防汛期,各地各部分正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浙江在线记者获悉,由于姚江水位长时间居高不下,河姆渡镇加紧转移了全部有安全隐患地段的村民,截至目前,已转移村民700余人。且为保障转移人员的日常生活所需,全镇各安置点均安排了足量的食物及饮用水。

浙江余姚两网友散布“水库倒塌40人死亡”谣言被拘

2013年10月10日 07:4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郑盈盈 谢根能 





原标题:这样的汛情,历史上都没遇到过

本报通讯员 郑盈盈 谢根能 本报记者 斯问

“菲特”过境,余威肆虐。苕溪决堤,余姚水淹,江南顿成泽国。

此次台风虽未直接登陆浙江,但对浙江的影响大大超过以往。省防指的专家说了,浙江的这次汛情在历史上都没有遇到过。

不过,这种被浸泡在水里的日子马上就能结束了,记者昨天从省防指了解到,目前我省本轮降雨已基本结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地区水库、山塘和河网水位仍处于较高水位,仍需严防垮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9成以上的县市区受影响

87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人

据初步统计,截至10月9日12时,全省11个市80个县(市、区)986个乡(镇、街道)874.2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103.92万人,因灾死亡7人,失踪4人,倒塌房屋3.06万间;余姚、奉化、安吉、上虞等18县(市、区)城市受淹。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275.58亿元。

省防指办公室副主任宣伟丽说,“菲特”对浙江的影响已经超过“海葵”。

目前,省防指维持Ⅱ级防汛应急响应,宁波市、嘉兴市Ⅰ级应急响应,杭州市、湖州市、绍兴市Ⅱ级应急响应。

鉴于目前水库山塘和河网水位高、山体土壤饱和,省防指要求各地要继续加强水库山塘、堤防巡查,科学调度,并做好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余姚黄土岭降雨量最大

全省15座大型水库仍超汛限

“菲特”虽未直接登陆,但如同隔山打牛,给我们浙江带来了狂风暴雨。

据省水文局监测,10月5日8时至8日19时,全省面雨量达到203毫米,其中较大的有宁波市372毫米,湖州市281毫米、嘉兴市264毫米、台州市257毫米。其中较大的有余姚523毫米、奉化445毫米、鄞州425毫米,而降雨量最大为余姚黄土岭,达到736毫米。

记者从省防指了解到,截至10月9日19时,全省15座大型水库和42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杭嘉湖东部、绍兴、姚江和鄞奉等平原河网全面超过保证水位且水位仍在微涨,东西苕溪、温黄平原等河网水位已经缓慢回落,但西苕溪梅溪至港口、东苕溪德清、平阳等水位仍超保证水位。

全省水库运行安全、有保障

两网友因散布谣言被拘留

据余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余姚公安10月9日对在网上散布陆埠水库倒塌,造成40多人死亡等不实信息的张某某(女)、唐某某(女)作出行政拘留处理,张某某行政拘留5天,唐某某行政拘留3天。

据余姚新闻网消息,有网民在微信、微博上传播“陆埠水库、梁辉水库即将倒塌,因此有附近人员大量转移和少数群众死亡”的言论。对此,余姚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表示,此言论纯属谣言,目前这两大水库均运行正常,并无险情。

省防指办公室副主任宣伟丽表示,目前全省水库的运行是安全的、有保障的,不可能发生网上所说的比如陆埠水库会溃坝等传言。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