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揭秘龙卷风为什么能卷起数吨重的卡车飞舞(图)  

2012-06-28 05:26:27|  分类: 科普读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击者罗恩·克里尼茨(Ron Krienitz)在他的FaceBook上分享了昨天在在德克萨斯州发生的恐怖龙卷风天气,图像中显示在龙卷风周围还伴随着电闪雷鸣交加。

 

科学探索 来源: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击者罗恩·克里尼茨(Ron Krienitz)在他的FaceBook上分享了昨天在在德克萨斯州发生的恐怖龙卷风天气,图像中显示在龙卷风周围还伴随着电闪雷鸣交加。该地区出现了十八个龙卷风,其中有十三个将地面横扫一通。这场超级风暴天气系统旋转催生了德克萨斯龙卷风,席卷该地区后向东缓慢移动,并继续造成破坏。

 

揭秘龙卷风为什么能卷起数吨重的卡车飞舞

 

恐怖龙卷风夹杂着电闪雷鸣

 

揭秘龙卷风为什么能卷起数吨重的卡车飞舞
 

被龙卷风卷起的卡车

 

  那么为什么超级龙卷风可以将重达3万磅的卡车卷入天空中,而另一个龙卷风似乎“只会”卷掉地面房屋的屋顶,却不会“吸出”隐藏在房屋里的浴缸呢?当地居民琳赛·伊诺克(Lindsay Enoch)的家在星期二的超级龙卷风天气中完全被毁,地点位于德克萨斯州佛尼镇(Forney),但是她很感激她的母亲雪瑞(Sherry),因为当时她抱着一个十八个月大的婴儿和两个孩子躲进了浴缸里。

  当龙卷风来袭时,首先将他们家的屋顶掀翻,并将躲在浴缸中的小孩卷起,但是雪瑞只是紧紧地抓住了孩子的脚,虽然当时龙卷风来势汹汹,但最终孩子都平安无事。琳赛·伊诺克告诉ABC新闻频道:“孩子现在很好,就在这儿。”在这次事件中,琳赛·伊诺克的母亲和孩子们是幸运的。龙卷风是由冷热空气相互作用,使得热空气迅速上升,低压中心位于温度较低的区域,高压空气则来自周围区域。一场超级单体雷暴可产生两至六英里宽的上升气流。当如此多的空气在短时间内迅速“流失”时,便可形成一个漩涡状的气柱,这时龙卷风便诞生了。

  一旦龙卷风形成后,内部压力将比气柱外围空气低大约10%,这时候龙卷风就如同一台超级真空吸尘器,把地面的物体吸起,在这个过程中,龙卷风还会随着雷雨云而移动,并将沿途的物体吸到空中,其中自然也包含那辆3万磅重的卡车。由于龙卷风移动的速度较快,因此龙卷风的在掀翻屋顶后便耗尽了大部分的冲击力,而躲在房屋中人们将只会感觉到被分散的风产生的影响。然而,如果琳赛·伊诺克的家人并没有在房屋里,而是在空地上并暴露在龙卷风下,那么他们很可能抓不住能使其留在地面上的物体。

  更多内容请点击:科学探索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