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长江下游水位退至23年来最低点(图)  

2009-10-24 20:17:43|  分类: 天气学与气候背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10-24 17:39: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跟贴 157 条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记者24日了解到,长江下游九江、安庆、芜湖、南京等地水位已退至1986年以来历史同期最低值,搁浅船只较往年增多。由于受降雨量偏少三峡大坝蓄水等影响,长江下游航道遭遇枯水困扰。

长江下游水位退至23年来最低点(图) - 如是 - 如是博客

10月23日,长江九江段水位降低,裸露出来的江滩上,一道道宽宽的裂缝。受江西省缺雨和长江上中游来水量减少,及三峡大坝蓄水的影响,长江下游水位退落较快。当日14时长江九江段水位9.64米,较昨日下降6厘米。目前, 长江下游九江、安庆、芜湖、南京等地水位已退至1986年以来历史同期最低值,长江航道通航形势日趋严峻。 中新社发 胡国林 摄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二十四日从长江南京航道局了解到,长江下游九江、安庆、芜湖、南京等地水位已退至一九八六年以来历史同期最低值,江堤边泥沙地表裸露出来,绽出一条条龟裂,搁浅船只较往年增多。

由于受长江流域降雨量偏少、上中游来水量减少及三峡大坝蓄水的影响,长江下游水位退落较快,下游航道遭遇枯水困扰。由于河床得不到有效冲刷,航道适航条件也逐渐变差。

长江南京航道局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九月,长江安徽芜湖水位还维持在六米左右,到本月二十二日,芜湖水位退至两米,为一九八六年以来同期最低值,低于历年同期水位两米多。

记者另从南京海事局、江苏省水利厅获知:至二十四日上午,长江南京下关段潮位最低仅为三点二八米,长江大通水位为五点七八米,长江镇江段潮位为四点三八米。

长江下游本地降水偏少也是水位回落迅猛的又一原因。江苏省气象台在本月发布消息称:淮北和江淮北部地区无降水,较常年偏少七成至九成。

对于搁浅船只日益增多的情况,南京海事局等下游海事部门利用高频电话不间断播放实时水位,并派出海巡艇在江面引导偏离航道的船舶,保证江面通航安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晓颖 苏志阳)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