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天气 台风天气有感  

2007-09-20 10:16:11|  分类: 天气学过程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风韦帕

2007年9月19日晨, 台风韦帕在浙江登陆. 自9月18日下午起, 青岛开始降水. 降水时近似静风, 并一直持续. 从海平面天气图上来看, 青岛受台风北侧倒槽的影响, 来自台风东北侧和副热带高压西侧外围的东南气流源源不断的输送水汽, 由于低空水汽的辐合与地面弱冷锋的影响,使青岛出现了大的降水. 对照天气图, 分析造成降水的原因, 因有所感。记在博客中。

   千丝万点浴凡尘,百色众生沐天恩。水汽浩荡自海来,因缘际会始成云。

天气   台风天气有感 - 如是 - 如是博客

台风罗莎登陆之前

天气   台风天气有感 - 如是 - 如是博客天气   台风天气有感 - 如是 - 如是博客天气   台风天气有感 - 如是 - 如是博客天气   台风天气有感 - 如是 - 如是博客

由于台风罗莎的作用, 近段时间以来一直影响青岛的副热带高压一直迟迟不肯撤退. 200百帕高度上的西风急流一直在青岛的北方. 冷空气、副热带高压、台风罗莎的相互胶着,相互影响使天气预报的准确程度大打折扣。 从今天的天气图上看来, 台风罗莎在台湾、福建浙江一带的登陆似乎没有多少改变了, 除非大陆上的高压再突然加强,海上的高压突然向东撤退。由于副高的阻挡,黑潮温暖的海水 台风罗莎的移动非常缓慢,强度变的很强。而台风罗莎的增强又“支援”了副高在较高纬度的维持,使冷空气向东南的移动减慢。看来,青岛的降水很可能要推迟到从周日开始,下周一降水比较大了。

东南“罗莎”觊台闽,副高列队稳军阵。台风袭击闽浙日,贝湖冷气青岛临。气候异常今岁多,高压低压皆雨云。因果报应似如在,全球变暖难逃因!

  评论这张
 
阅读(9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