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是博客

天气学教学、传统文化及房地产法学交流

 
 
 

日志

 
 

天气 今日青岛风雨, 挂念学生  

2007-12-10 08:41:21|  分类: 天气学过程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晨(12月10日)赶班车,一出门发现天正下雨,电线因风的吹刮发出隐隐的啸声。坐在班车上,从车窗向外看着海面上波涛的翻涌状况判断,应当正在刮着东南大风。想到昨天盛老师带领大气科学、应用气象专业2005级的学生出海实习,现在正在海上,挂念他们可曾做好防雨的准备?由于这级学生是首次出海,肯定有晕船的,情况如何?但愿他们经受住考验,顺利的完成海上调查实习学习任务。一到办公室,马上上网下载天气图,估计大风持续的时间,好在今天中午后,东南风的风力就会逐渐减小,并转成西北风了。

     上周学生出海前,问我出海的准备,我回答在这个季节应当注意冷空气活动,带好保暖的衣服,要有经受风浪摇晃的准备。并告诉他们根据波浪成长的风时、风区理论,在胶州湾外,如果是西北风则风浪影响不大,如果是东南风或者东风,则浪比较大。没想到冬季里还能出现这么大的东南风。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经受过风浪,海上的经历一辈子也忘不掉了,也是好事。

 天气  今日青岛风雨, 挂念学生 - 如是 - 如是博客

 车行淅淅风雨迎,浪涌滚滚辨风声。拍岸波涛自海来,可知师生船中情?

 出海风浪寻常事,首经颠簸感不同。人生财富种类多,磨练有助豪杰生。

 

附: 12月11日青岛早报的报道. 崂山索道处竟然降水42毫米. 降水时的气温为5摄氏度, 如果在其他降雨条件都具备, 本次降水若发生在夏季气温30度时, 相当的降水量是多少呢? 出海回来后, 请感兴趣的同学计算一下.

天气  今日青岛风雨, 挂念学生 - 如是 - 如是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